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管道公司联合襄阳市开展水上溢油应急演练

日期:2019-06-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丽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8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 水上溢油 原油

    6月26日,管道公司襄阳处与襄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襄阳市水上溢油应急演练。演练由襄阳处会同襄阳市人民政府、宜城市人民政府、襄阳市油气管线安委会、宜城市油气管线安委会等部门共同策划举办,应急、海事、公安、卫生、消防、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共同参演。
 
    襄阳处处长唐兴任此次演练的总指挥。
 
    演练假想位于魏荆线管桥南锚固墩以北500米处发生原油泄漏。事发水域为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襄阳市母亲河。该处进行紧急工艺调整,启动处级应急预案,通过钉钉应急平台发布应急消息,各单位人员按照分工迅速赶往现场。处应急小组分别向地方各部门报告,请求现场支援。
 
    应急人员迅速集结,兵分两路,佩戴相关应急抢险机具设备,分别奔赴汉江管桥和管桥下游23公里处的汉江宜城水域进行堵漏和原油拦截回收。接报后的地方各部门陆续赶赴现场,开展现场环境监测、秩序维护、消防警戒、生命救援等工作。
 
    在汉江管桥的抢险人员,通过滑轮组将抢险机具吊装至管桥,并开展泄漏点堵漏、焊接补强等处置工序,随后,泄漏点被成功封堵。此次演练使用彩球作为原油泄漏替代物,采用固定浮子式围油栏,通过700t动力船逆流向上使围油栏成60度布放,并根据水流速度不断调整布放角度,确保了溢油拦截有效。溢油拦截现场使用吸油拖栏、收油网、吸油毡三种方式开展江面原油回收,并通过收油机、抽油泵对倒流至岸边的原油进行回收。现场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一个半小时后,圆满完成了应急处置任务。
 
    襄阳市发改委主任做总结点评。宜城市副市长郭文强、襄阳市及各县市区发改部门,中石油武汉管理处、华中销售、华润燃气、崔家营水电站及沿江部门企业到现场观摩,并参加了该处对各类溢油应急物资的介绍。
 
    此次演练,提高了襄阳市应对水体溢油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整体队伍应急素质,进一步提高了襄阳市群众对安全环保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襄阳处将继续加大与地方的紧密合作,共同为襄阳市和管道企业的安全和谐绿色发展出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