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科废碱处理装置4台储罐主体安装完成

日期:2019-07-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2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科废碱处理装置 储罐安装

    十建承担的中科炼化项目配套工程废碱处理装置4台储罐——缓冲储油罐、炼油废碱液储罐、中间罐、调节反应罐,在6月30日主体安装完成。4台罐设备自4月30日第一台罐底板铺设安装以来,十建中科炼化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格管理,28名储罐安装作业人员战高温,斗酷暑,苦干实干两个月,按期实现“百日劳动竞赛”罐主体安装完控制点。
 
    这4台罐最大的直径16米,高21.77米,体积4000立方米,4台罐安装总容量6950立方米,主体总重270吨,具有预制、焊接量大,组装技术质量要求高等特点。再加上中科低处广东湛江东海岛,天气炎热,经常下雨,储罐组对焊接施工比较艰难。
 
    十建中科炼化项目部对此高度重视,早在4月下旬召开的4台罐施工专题会上就强调指出:“6月底必须完成罐主体安装,腾出力量抢更大体积的乙烯装置低温储罐”。面对储罐工期紧,组对几何尺寸、焊接质量要求严格,以及地处南部沿海阴雨天较多,罐内焊接施工气温较高等不利因素,4台储罐施工从一开始就立足一个“抢”字,工人每天早晨6点多就开始干,中午休息避开高温时段,每天苦干十个小时。
 
    在每台罐的底板、顶板、2至最高12带壁板提升安装过程中,为确保按期完成,十建在安装焊接施工中采取了多项措施:从钢板剪切、到卷板压制、再到吊装组对,最后每道罐体板缝的焊接施工,全部实施流水作业;为加快每一带板焊接工作,还把每带板的板缝按照长度平均分配给每一位焊工,落实责任制,十几名电焊工在壁板焊接中展开了一场比质量、比速度、争第一的“比学赶帮超”劳动竞赛,有力的提高了焊接质量、速度、工效。
 
    就这样经过28名铆工、电焊等人员顽强拼搏苦干,终于按计划完成了4台储罐主体安装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