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公司的噩梦:能源独立并不等于有利可图

日期:2019-07-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德鲁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公司 页岩油 石油需求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和企业高管一直在努力实现摆脱对不稳定外国石油生产商过度依赖的梦想。如今这一任务已经完成,因为石油公司正在美国境内产出创纪录数量的原油和天然气,并已成为主要的出口国。
 
 
    然而,这些公司自己却发现,对于这一看似丰厚的财富,它们几乎高兴不起来。因为随着全球能源的供过于求推低了市场价格,许多企业实际上都在赔钱赚吆喝,并寄希望于通过出售资产和承担债务来维持生计。
 
    其中明显的一个数据就是:过去6年,石油和天然气股票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所占的比例从8.7%降至4.6%左右。
 
    欧芹能源公司(Parsley Energy)首席执行官马特·加拉格尔(Matt Gallagher)表示:“这真是一次心理上的打击。”
 
    欧芹能源在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拥有多产页岩油田,过去三年产量增长了两倍。但在此期间,公司股价却从2016年末的38美元跌至19美元左右。
 
    “这个行业存在很多风险,人们工作都非常努力,我们也认为自己采取了正确的行动,但它并没有反应在股价中。”
 
    自2013年以来,美国国内石油产量增长了60%以上,达到每天1200万桶以上,这也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并大幅削减了进口量。这一增长还降低了OPEC和俄罗斯的影响力和利润,使特朗普总统能够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而不会面临汽油价格上涨或短缺的风险。
 
    在近期两艘油轮和一架美国监视无人机遭到袭击后,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加剧,这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油价,但迄今对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的前景几乎没有影响。
 
    石油行业高管们指出,美国将成为该领域一个更大的影响因素,因为该国未来几年还将迎来500万桶左右的原油日产量。俄罗斯必须深入北极地区才能跟上这一形势,但这是一个“昂贵的提议”。同时,专家们认为沙特阿拉伯未来无法大幅增产原油。
 
    赔钱赚吆喝
 
    然而,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现今股价仅略高于十年前的水平。过去的几年,投资者可能会庆祝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的提议,后者拥有该国最有利可图的一些油田。但事实是,自5月初这笔交易宣布以来,西方石油的股价已下跌约10%。
 
    在过去四年中,美国和加拿大约有175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债务    总额约为1000亿美元。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高的时候,许多企业都大举借贷,但如今却面临集体生产过剩、压低了大宗商品价格的窘境。今年迄今至少已有六家公司破产,全球第4大油田服务巨头美国威德福国际公司(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也预计将于周一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目前欠投资者约77亿美元。
 
    威德福国首席执行官马克·麦科伦(Mark A.McCollum)在2月份的分析师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不会浪费很多时间去思考或计划如何失败。对整个行业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没有产生投资者预期的回报。”
 
    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随着气候变化促使环境需要限制钻探或转向替代能源,该行业公司旗下的许多油田将无法得以得到完全利用。
 
    拥有西方石油公司股票的纽约投资公司Matrix Asset Advisors总裁戴维·卡茨(David Katz)表示:“人们的心态已经转变。当你与投资者交谈时,会发现他们开始担心石油公司在一些会走下坡路的东西上花钱。比如,人们非常担心电动车和混动车会越来越受欢迎。”
 
    曾经风光
 
    21世纪初,布恩·皮肯斯(Boone Pickens,对冲基金BP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人称“油神”)这样的专家曾警告称,全球石油需求将超过产量,美国的产量将长期下降。对此,埃克森美孚、雪佛龙(Chevron)、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和英国石油(BP)纷纷在墨西哥湾更深的水域进行了勘探,投资于加拿大的油砂,并派出团队前往北极圈、阿塞拜疆和赤道几内亚等偏远地区进行勘探。
 
    投资者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化石燃料储备只会变得更具价值。随着中国、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能源需求的飙升,全球油价升至每桶140美元以上,石油公司股价也迎来飙升。
 
    但是,当Mitchell Energy、EOG Resources和切萨皮克能源(Chesapeake Energy)等公司开始尝试在页岩区钻探石油和天然气时,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这一举措不仅扭转了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的趋势,而且还鼓励华尔街投资者向该行业投入大量资金。根据IHSMarkit咨询公司的数据,仅在2014年,投资者就借给了北美勘探和生产公司170多亿美元。
 
    随后,页岩油的生产颠覆了OPEC一度主导的全球石油市场,导致油价大幅下跌。
 
    能源专家指出,每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约1.2%,这一增长不足以使美国石油公司通过生产更多的石油来获利。在21世纪初,石油需求的增长速度大约是以前的三倍,但如今更高的燃油效率降低了全球对石油的需求。
 
    对于规模较小或不够聪明、不能投资于生产率最高的公司来说,这一放缓带来的危机尤为严重。由于页岩井数量迅速减少,企业高管们将这项业务比作“在永不停歇的跑步机上运营”,即他们需要不断钻探新油井,以维持产量、创造营收。
 
    “这是一场竞赛,但却没有足够的资金在刺激积极增长的同时向股东返还资金。”IHSMarkit能源主管拉乌尔·勒布朗(Raoul LeBlance)说道。
 
    更为糟糕的是,随着油价在去年升至每桶75美元以上后徘徊在每桶60美元左右,这一竞赛如今已经变得更为艰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