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生物流化床污水处理新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

日期:2019-07-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 娅 范景福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硫化 煤化工 污水处理

   近日,由中国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牵头,上海工程、湖北化肥共同参与承担的生物流化床A/O污水处理新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并顺利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鉴定。
 
  2018年4月,一套新型污水处理装置在湖北化肥建成投用。装置采用洛阳技术研发中心的生物流化床A/O污水处理专利技术,对煤化工污水处理进行提标改造。该技术是在传统A/O工艺基础上创新开发的新型污水处理工艺,核心内容是采用气、液、固三相流化床反应器代替传统曝气池,可同时去除污水中的污染物质,污水处理效率大幅提高。全密闭的装置化设计有效减少废气挥发,防止污水渗漏,从源头上控制了大气和土壤、地下水污染,同时占地面积大幅减少,使污水处理实现由“场”向“厂”的角色转变。
 
  该技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中国石化在污水处理高效化、装置化、密闭化方面取得进展,对煤化工企业污水处理具有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