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主要产油国或继续减产至少6个月

日期:2019-0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4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减产 原油减产 原油价格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6月30日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先前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预期将延长6个月至9个月。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同一天说,他希望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把协议延长9个月,但没有必要加大减产力度。
 
    沙特和俄罗斯分别是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月29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间隙会商,后者同意延长原油减产协议6个月至9个月,同时维持现有减产规模。
 
    普京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和沙特都支持延长(减产协议)。我们还没有确定延长多久,可能是9个月。”
 
    欧佩克和俄罗斯等多个非欧佩克产油国2016年底达成原油减产协议,从次年开始一同减产,以推升原油价格。减产协议随后多次延长。依据2018年底达成的协议,参与方今年起以去年10月产量为基准,日均减产原油共计120万桶,初步设定期限为6个月。
 
    原油减产协议今年6月30日到期。欧佩克成员国定于7月1日会商减产事宜,定于2日与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会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