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龙岩石油:多举措持续加强承包商管理

日期:2019-07-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傅美丽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4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岩石油 安全生产 中石化

    今年以来,龙岩石油以“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多举措持续加强承包商管理,对承包商实行精审、严控、细管的全方位、多角度管理,不断夯实工程风险管控基础,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精准审核承包商和现场直接作业人员的资质。对承包商安全组织机构设置、业务资质证书、安全业绩、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考核证书、自主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严审,精选出优质承包商,坚决不允许不具备相关资质的承包商承包工程项目。对直接作业人员的作业资格证书、职业健康证明和履历证明等进行把关,杜绝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入现场进行作业
 
    严格管控工程施工作业和工程施工手续。开展现场“四不两直”检查,对油气处置、基坑开挖、旧油罐吊运、新油罐吊装、特定区域用火等重大风险作业进行现场监督,及时发现作业过程中不符合规定的细节,并督促整改落实,不断夯实安全风险管理基础;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职能部门、各县公司(片区)和油库加油站对承包商安全管控落实情况汇报,分析承包商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并研究制定落实解决措施;加强与承包商之间的互动,交流对接工程各环节工作,及时互换意见,并对工程施工安全和管理进行常提醒。
 
    定期开展承包商工程项目考核。对承包商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安全管理等进行月考核、半年考核和年度考核,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敦促承包商及时纠正,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逐步淘汰安全业绩差、施工质量差的承包商,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
 
    建立承包商档案管理制。对承包商实行“一户一档”管理制,详细记录各承包商的基本信息及工程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考核等信息,动态跟踪掌握各承包商的现状,为日后工作开展提供完备的信息资料库。
 
    在强有力的管理下,该公司各承包商纷纷表示将持续以质量为前提,以安全为准绳,从细节着手,严格按照施工合同、施工标准、施工流程规范严密地开展各环节的工作,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平稳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