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兰州石化助阿尔及尔炼厂项目开工产出合格油品

日期:2019-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志强 郦鑫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欧佩克 高质量发展

   兰州石化公司4日披露,由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兰州石化公司开工项目部负责开工的阿尔及尔36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经过调试流出合格的石脑油、煤油、柴油及渣油。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第二大国,也是欧佩克产油国,石油天然气出口占出口总额的97%以上,近年来,石油化工产业成为这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国石油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加强能源合作,拓展海外市场。
 
兰州石化
  图为阿尔及尔炼油项目中方与阿方员工交流仪表工作。 闵朝亮 摄
 
  5月12日,随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炼厂项目棕区900单元原油罐口阀门缓缓开启,原油进入常压蒸馏装置,系统开始循环。但是由于这套炼油项目是新老装置的结合体,管线新旧不一,老设备管线存在泄漏现象,故障时有发生。
 
  面对这一难题,指挥部决定由三班倒改为两班倒,两个班组连续固定上白班和夜班,管理技术人员昼夜蹲守在现场,装置运行逐渐稳定下来。
 
  由于阿尔及尔附近炼厂出现停工,导致该国油品库存紧张,阿方要求装置尽快开工,产出合格产品,应对市场供应。从5月29日开始,经过不断地调试,最终产出合格产品。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阿尔及尔炼厂项目部给兰州石化公司发来感谢信,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共同完成好后续的开工任务,为集团公司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