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长岭炼化为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开“凉方”

日期:2019-07-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安全生产 炼油化工

    7月3日,长岭炼化炼油二部操作员郝春晖完成23个部位的现场检查和90多个内外运行数据比对后,再次来到关键高温热油泵区进行运行温度监测,防止高温时期设备运行故障影响安全生产
 
    近段时间以来,湖南持续高温,局部温度达37摄氏度以上,对石化安全生产管理不利。长岭炼化结合历年高温季节安全管理及装置现场工况,及时制定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措施,加大现场巡检、数据检测、工艺分析力度,为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开出“凉方”。
 
    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现场指导各运行单位加强现场关键设备、特护设施等巡检管理,并要求各装置管理层、操作层按照安全巡检管理规定进行交叉巡检。他们检查大型机组、机泵的运行及润滑冷却情况,检查轻质油及液态烃管线防憋压措施是否到位,检查加热炉、消防和清污分流设施运行落实情况等。他们制定特别的安全巡检表,要求班组根据表格内容将重点部位及监控数据进行“无死角”式巡回检查检查,并如实记录,如果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值班人员,及时处置高温时期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为避免作业人员高温中暑,他们加强对人员防中暑安全教育,在现场配备了足量的饮用水,并在各作业点配备了医药箱,内有防暑、解暑用品和急救药品。同时,他们采取换班轮休的方式,缩短个人连续作业时间,尽可能选择在背阴处作业,避免阳光直晒,合理组织施工,避开高温时段。
 
    截至目前,长岭炼化生产装置总平稳率达99%以上,高温“凉方”有效确保了烟机、液力透平等关键设备运行正常,以航空煤油、高辛烷值汽油等高附加值油品高品质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