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十建承建烟台万华乙烯装置地下管道安装完成

日期:2019-07-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学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5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乙烯装置 中石化

    到六月末,十建承建烟台万华100万吨/年乙烯装置地下管道安装基本完成,为整个项目的地坪作业、文明施工、管道安装创造了条件。
 
    该项目地下管道总量为22874米,最大管径为3.2米,面临着施工场地狭窄,地下岩石层开挖困难,实施爆破作业等一系列施工难点,尤其是大型地下管道的开挖深度离地面达到7米,每个管段重量可达30余吨,每安装一段犹如安装一台小型设备,是施工人员首次接触的大型地管安装项目。
 
    地下管施工从2018年7月20日开工建设,由于多种原因施工举步维艰,十建烟台万华工程项目部作为堡垒项目组织攻关,提前进行深度策划和筹备。
 
    今年以来,十建公司的高层领导多次组织总部各职能部门到项目召开项目实施推进会,帮助调整运行思路,提出了优先打好地管歼灭战,确保10月底工艺管道大面积展开试压等一系列战略措施,从5月1日开始,十建项目部多管齐下掀起了以地管施工为重点的第一个大干高潮,要求领导干部现场值班,全体管理人员转变服务职能,深入现场解决问题,遇事不推诿,当天问题不过夜;自五月一日起放弃休假发起了地管施工歼灭战,按照业主的总体计划细化方案并分解到人,通过各种策划会、碰头会、专题会沟通、推进与掌控。
 
    经过两个月的奋战,地管施工初战告捷。6月28日,业主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总指挥刘博学带队到乙烯装置检查指导工作,所到之处,惊喜不断,对十建公司的现场情况非常满意,说,地管施工是一场硬仗,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进度赶得这么快,可谓突飞猛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