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重庆钻井:进尺突破20万米

日期:2019-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卫东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8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钻井 钻井 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紧扣“12661010”总体思路和“夯基础、强质量、谋发展”年工作主题,抓实安全管控,精心组织生产,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钻井提速提质提效业绩凸显。截止7月7日,累计钻井进尺21.12万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13%,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深化开展“安全管理提升”“安全里程碑”活动,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控关键工序、关键井段、关键作业环节,认真开展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开展HSSE全员培训,持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加强隐患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夯实了HSSE管理基础,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态势。
 
    为提高生产时效,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抓好节点控制,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关键工序,确保了生产高效运行;加强同甲方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掌握甲方生产运行信息,井位部署及投放信息,提高钻机动用率;加强分包管理,提高分包服务质量,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关系,有效减少非生产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每周一定期召开视频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牢固树立“技术一盘棋,上下一条线,一井一方案”技术管理思路,在优快施工的基础上,推广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和区块优化技术方案,着力解决区域技术瓶颈问题,取得明显成效。7月4日,该公司承钻的威页46-5HF井钻至5790米顺利完钻,钻井周期66.78天,机械钻速每小时8.33米,创威荣深层页岩气井钻井周期最短和全井机械钻速最高两项纪录;河嘉201H井创该区域石油钻井施工周期最短、机械钻速最高历史纪录,首次实现该区域井下零事故,打破了该区域石油钻井周期超长的“怪圈”;中石化重点高难度探井塔河外围玉中二井顺利钻至7332米全井完钻,圆满完成各项地质勘探任务,玉北区块复杂地层钻井技术取得新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