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广东省潮州市公安局查获2个非法成品油储存点,缴获非法成品油50多吨

日期:2019-07-09    来源:平安潮州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法成品油储存点 非法成品油 成品油

    为严厉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因成品油非法经营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7月4日,市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成品油统一收网行动,先后查获非法储油点2个,缴获各类非法成品油50多吨,抓获涉案人员10名。
 

 
 
 

 
    5月份,市局有关部门根据掌握情况,发现潮安区古巷镇、凤塘镇有非法储存成品油线索。接报后,副市长、公安局长钟明同志召集副局长刘伟强、副调研员彭桂成和有关警种领导,部署工作专班开展侦查打击工作。工作专班充分依托智慧新侦查手段,查明在古巷镇枫二村大坑塘山坡边一铁棚内和凤塘镇麟畔村一工厂内存在非法储存成品油的犯罪活动。
 
 

 
    7月4日上午,在前期缜密侦查基础上,钟明同志指挥部署,调动市局治安、打私等部门和潮安分局60余名警力分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潮安区古巷镇枫二村和凤塘镇麟畔村查获非法储油点2个,查扣各类非法成品油50多吨,储油罐2个、储油桶94个、油罐车及非法改装加油车5部、非法加油设备一大批,抓获涉案人员10名。
 
 





 
    在非法储油点现场,钟明同志指出,非法成品油储存存在极大的社会危害,极容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立足于根治重大安全隐患,着眼于保稳定的重大部署,坚决打掉违法犯罪全链条,彻底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因成品油非法经营引发的重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要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
 
    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对非法成品油案件的侦查和全链条打击,加大对现行案件的审查,深挖扩线非法储油点背后的非法销售“黑油站”、非法加油车线索,彻底铲除非法加油利益链。
 
    二是要强化线索摸排消除隐患。
    要继续增强线索研判专班力量,依托智慧新警务开展线索摸排和收集。各级交警部门要重点加大对无牌、套牌面包车、货车线索的核查核实,严厉打击非法改装加油车。基层派出所要充分调动基层治保力量深入各村开展摸排巡查,对非法成品油犯罪打早打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要深化综合治理筑牢基础。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现有工作机制作用,强化各部门信息共享和协同配合,加强对辖区内用油企业、厂矿、工地使用柴油情况的监管,宣传引导其购买、使用合法柴油。同时,要充分利用主流流体和公安宣传阵地,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非法成品油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