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签署国内区块联合研究协议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杨碧泓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 资源共享 国家能源安全

   7月8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和中国石化集团在北京签署国内区块联合研究协议。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侯启军与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刘中云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兼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李鹭光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孙焕泉代表双方签署联合研究框架协议。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塔里木油田公司、西南油气田公司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江汉油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盆地联合研究协议。
 
  张伟表示,这次联合研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进落实国家能源局加强油气区块勘探开发“中—中”合作的具体要求,是在油气上游领域开展的先期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完善两大集团之间沟通协调、互利共赢的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业务范围,携手打造央企强强合作的典范。
 
  马永生表示,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今天正式签署联合研究协议,标志着双方油气矿区合作进入新阶段,是推动国内上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集智攻关、联合创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在准噶尔、塔里木、四川三大富油气盆地开展联合研究,涉及矿权区块81个,面积超过30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陆相油气储量上产的主战场,勘探开发前景广阔。近年来,中国石油在准噶尔盆地四棵树凹陷和阜康-东道海子凹陷及周缘、塔里木盆地顺北及周缘、四川盆地川东地区等4个重点区域勘探取得多项重要进展,资源潜力巨大,中国石化在相邻矿权区内也取得一系列重要勘探开发成果。通过开展联合研究,将全面拓展双方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料共享、技术共享、成果共享、经验共享,借鉴对方优势实现互补整合,进一步深化对重点勘探领域与目标的认识,促进双方快速勘探与高效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