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岭炼化焦化装置自控率达95%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余莉妲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焦化装置 检修

    6月,长岭炼化焦化装置自控率由80%提高至95%,汽油等高价值油品收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老装置焕发出新的活力。
 
    长岭炼化焦化是建成投运40多年的老装置,虽然经过多次检修改造,但设备老旧现象十分明显,运行效率偏低。对此,技术人员紧紧围绕影响该装置增效等关键问题进行课题立项、技术创新活动,逐一解决各运行瓶颈。
 
    “我们分阶段分专业开展老装置降本增效研究。”长岭炼化炼油一部主任刘帅说。他们组织班组技术骨干、管理人员成立“科技之家”,连续开展工艺、设备等系列技术攻关活动。
 
    该装置加热炉原控制软件系统服务器老化严重,对运行操作控制不利。技术人员与石化盈科专业人员取得联系,邀请专家现场了解生产运行情况,掌握各级各类数据控制标准。经过6个多月的现场测试和仿真运行实验,逐一解决了通讯、数据采集、温度控制等技术难题,4月24日,该加热炉新系统成功运行。
 
    他们的对装置三个先进控制器建立新的控制模型,进行设置参数整定优化修改,更换老旧阀门30余台,确保装置自动控制率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