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品油罐区清污分流升级改造项目投用

日期:2019-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0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成品油罐 柴油罐

    近日,随着茂名石化柴油罐区30多口井整改完成,标志着该公司成品油罐区清污分流升级改造项目全面竣工投用,为实现安环生产、防止水体污染夯实了基础。
 
    茂名石化成品油罐区共有120多口含油污水井和生产废水井,经过50多年的日晒雨淋,有的井沿围堰残旧缺损、有的出现裂缝,每逢下雨,雨水就会顺着生产废水道或漫过含油污水井涌向水务运行部净化水装置,给污水处理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另外,车间有40多口含油污水井有管线穿越,给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为了实现清污分流,把干净雨水直排厂外,减轻污水处理压力,消除含油污水井隐患,茂名石化决定对成品油罐区清污分流进行升级改造,于今年1月份动工。他们克服工期短、任务重、人手缺、天气多变和地形复杂给、边生产边施工带来的诸多困难,从方案审定、图纸绘制到现场施工实行科学统筹,步步为营,环环紧扣,通过专人负责、专人跟踪、领导带班,加班加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经过参战人员半年的不懈努力,这项涉及7大罐区18个罐组120多口井的整改——茂名石化成品油罐区清污分流升级改造项目于6月下旬竣工投用,为减轻下游污水处理压力,防止水体污染,实现安环生产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