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承建东营联合石化制氢改造项目按期中交

日期:2019-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尹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东营联合石化 检修

    7月8日,由四建三公司承建的东营联合石化制氢改造项目完成检修改造任务,顺利实现中交。
 
    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40000标立/小时制氢装置扩能改造项目在前期材料、图纸严重滞后的情况下,项目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详细策划,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组织召开开工动员大会,并开展“决战四十天,安全优质完成检修改造施工任务”劳动竞赛活动,在施工过程中,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突击作用,特别是项目陈红伟党员突击队,施工的内容是整个改造中最困难的一项,E-101更换,E-101(旧)处于F101对流室框架内,中心安装标高EL+1900,重量46.1吨;新E-101重48.5吨。设备更换时不能使用吊车直接在上方吊出,需采用承重坦克加导轨的方式沿框架内部东西方向倒运,然后使用吊车吊运,从制作工装到设备更换,全是手工倒链进行,对于吊点的选择,项目部技术部门会同安装队起重进行了实测实量,通过CAD建模进行尺寸的复核,在旧设备从框架里面倒运出来时,设备顶部与上部管线的净距离只有不到5mm,在现场得到工程总包、监理和有关部门的一致表扬。李高举青年突击队主要是进行高低温预热器和高温段烟道的更改施工,由于到货的新设备尺寸和图纸给出的尺寸有偏差,致使预制完成的热烟道和天圆地方无法进行安装,青年突击队利用3个晚上日夜奋战,将新烟道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安装,确保承建装置高质量、高标准中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