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7月9日汽油裂解价差下跌 为一周半以来首见

日期:2019-07-10    来源:路透中文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0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货市场 汽油裂解价差 汽油价格 石脑油

    路透新加坡7月9日-亚洲石脑油裂解价差周二从七周半高位下跌至每吨35.20美元的两日低位,汽油裂解价差在近一周半以来首次下跌,至每桶6.31美元的四个交易日低点,受压于原油价格上涨。
 
    尽管汽油裂解价差下跌,但目前的水平较上年同期至少上涨了100%,减产和炼厂维护扶助提振汽油裂解价差。
 
    但业内人士认为,汽油裂解价差在长时间保持在每桶6美元以上是不可能的,因新的炼油产能预计投产,其中包括中国恒力日处理量40万桶的炼厂,该炼厂在5月达到满负荷生产。
 
    石脑油方面,业内人士称,韩国乐天化学和韩国丽川石脑油裂解中心(YNCC)分别有石脑油现货和合约需求。
 
    乐天化学以成本加运费每吨较日本报价升水约0.50美元的价格买入8月下半月交付的石脑油。
 
    尽管这价格远低于该公司在4月以每吨升水5美元的买入价格,但与YNCC一周前支付的每吨贴水购入价格形成了鲜明对比。
 
    现货价格上涨是乐天化学上周五取消石脑油采购招标的主要原因。
 
    现货市场达成四笔汽油交易,没有石脑油合约交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