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加油不下车 付款不排队 中国石油首批加油卡移动支付业务成功上线

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加油卡移动支付 加油站

    加油不下车,付款不排队——相信很多人在加油高峰期都幻想过这样便捷的场景。7月5日,中国石油帮助大家实现了这个愿望。
 
    当天15时,在昆明市龙泉路上的中国石油岗头加油站,一辆白色私家车加油180元,车主在驾驶座上顺利完成了中国石油首笔移动支付,用时仅1分钟。这意味着首批中国石油加油卡移动支付业务试点成功上线。
 
    中国石油移动支付是以“中油好客e站”APP为载体,以加油卡备用金账户支付为基础,利用“云卡”的独特优势实现在加油站室外、室内以及电子销售平台线上等不同场景的加油支付业务。
 
    车主只需要手机下载“中油好客e站”APP,按指示步骤点击进行,加油时在车上即可支付,无需进入便利店收银台支付。实际上,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就可以通过手机终端的“中油好客e站”油站导航功能定位到加油站,在加油站1公里范围内通过选择油枪号来确认交易订单,并加油支付,真正做到“加油不下车,付款不排队”,大大提高加油效率。
 
    支付手段除了加油卡账户支付外,支付宝、微信等全渠道在线支付方式均可无障碍使用,彻底实现无现金支付。移动支付过程中,加油卡和电子券自动关联,符合核销条件后,电子券可自动核销,扣减相应金额。经测算,通常加油排队支付时间至少为3至5分钟,通过移动支付,用时可缩短至1分钟。
 
    与昆明岗头加油站同时实现移动支付上线运行的,还有昆明市的西福路加油站、大观加油站、呈贡北加油站。中国石油首批移动支付试点企业有3家——云南销售、北京销售、陕西销售,其余试点单位的移动支付业务也在加快上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