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北油田快卸快装原油销售“跑得欢”

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伟林 李瑞芝 陈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原油销售 油气储运

    “兆国,昨晚你们卸了多少油。”“昨晚卸了24辆720吨。”“呵呵,没我们白天卸得多,我们白天卸了26辆780吨,是不是哪个环节又卡住了。”“每个环节都很顺利,只是来的车少了几辆。”7月6日一大早交接班时,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卸油台上夜班的卸油员工张兆国与白班员工段新明又叫上了劲。
 
    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新完善的卸原油管理流程实行后,几名卸油的伙计开始分秒必争起来。原油罐车从进场、安检、过磅、化验、卸车……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时间规定,稍有耽误,就会直接影响后面的工作。安全卸车、快卸车成了大家常挂在嘴边的话。从罐车进场到卸完油离场,整个流程不能超过95分钟。
 
    “兄弟们,去汽车装车栈桥装车了。”7月7日,刚把48节火车罐车的原油装完后,稍事休息了几分钟,汽车装车栈桥装原油的消息又传了过来。带班班长李玉金又叫上大伙往1.5公里外的汽车装车栈桥走去。
 
    与卸车一样,装车也有严格的流程,火车装油从启泵装油到停泵,时间不能超过100分钟;汽车每次装6辆罐车,时间不能超过40分钟。
 
    “有时装车忙起来,每一秒都不能耽误,娴熟的安全操作技能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出来的。”汽车原油罐车装完后,李玉金边擦汗边喘着粗气说。
 
    做好不同油品互用调峰库容管理,根据不同的生产情况,按照上级指令灵活调整,对现有的库存结构进行优化,在保障重油系统运行前提下,合理利用站内储罐资源,助力原油产销平衡。这一举措也有效促进了原油销售通畅。
 
    这个站还通过加强与铁路部门联系沟通,随时掌握铁路罐车运力情况,保持与上级科室24小时沟通,根据销售拉运计划及时合理安排站内生产,确保火车装车工作流畅开展。这些,都让原油销售畅通无阻。
 
    截至6月30日,雅克拉末站卸原油26.4162万吨、管道外输原油239.91万吨;火车装车36.399万吨、汽车装车7.8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