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科蒸汽裂解装置最大管道开始安装

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高明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1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中科蒸汽裂解装置 管道

    7月7日至9日,中科项目80万吨/年乙烯蒸汽裂解装置最大直径工艺管道——裂解气大管开始起吊安装。
 
    该装置一共有管道266千米,其中裂解气大管直径最大,被列为管道安装的重中之重。该管道总长397米,总重420吨,其中直径2.6米的长160米,直径2.2米的长37米,直径1.95米的长200米,一共用90节短管和管件组对焊接而成,焊缝总长2787米。管道东起7台裂解炉管廊,西至裂解气压缩机,中间通过三座管廊框架,并穿过急冷油、急冷水两大塔,除了早先随同大塔一起吊装的两段塔顶部裂解气大管之外,其它管道都安装在15至30米高的裂解区,急冷区,压缩区三大管廊框架上,具有管口组对难度大,焊接技术要求高,起吊安装高空作业多等难点。
 
    由于裂解气管道在未来生产中流动的是可燃性气体,安装高度比较高,在该管的组织施工中,十建公司中科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强化施工安全、质量、进度。
 
    安全上,在整个管廊管道下方满挂了安全防护网,并在纵向横梁上安装了安全绳,以及加强安全监护,严防立体交叉作业等。
 
    质量上,全部采取工厂化预制,直管段焊口采用高位埋弧自动焊接,带弯头管件的焊缝,采用全位置自动焊接,并从以下5个方面控制好管口的安装焊接质量:1、所有电焊工都必须经过业主质量监督部门严格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施工前对所有参加该管道安装的作业人员,进行严细认真的安全技术交底。2、管口组对间隙大小严格控制在2-3毫米技术规范要求内。3、两个对接管口的错边量超差时,采取焊接钢卡具,再加钢楔子的方式来校正管子的椭圆度,使其错边量小于2毫米。4、严格执行焊接工艺纪律,如氩弧焊打底,电焊充填饱满,全位置自动焊及现场个别部位运用手工焊接时,采取挡风、防潮措施。5、严格工序验收交接,每道工序必须经过四方共检验收合格,方能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进度上,除采取机动焊加快速度外,再就是想方设法加大预制深度,实施长管道大体积吊装,尽量减少高空组对焊接作业,以此提高安装效率确保工期。
 
    急冷油和急冷水之间的这一段裂解气大管的起吊安装,标志着乙烯蒸汽裂解装置工艺管道安装从此全面展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