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伊朗出动5艘舰船欲劫持英国油船?遭英国军舰驱离

日期:2019-07-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2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油船 苏伊士型油船 原油


英国籍苏伊士型油船“Heritage”号
 
 
英国皇家海军巡防舰“HMS Montrose”号
 
    7月1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出动5艘武装军用舰船,试图在波斯湾劫持1艘英国油船,最终遭到英国皇家海军巡防舰驱离。
 
    据外媒报道,当时英国籍苏伊士型油船“Heritage”号正航行于波斯湾,准备进入霍尔木兹海峡时,1艘伊朗船舶靠近,要求“Heritage”号改变航道,停泊在附近的伊朗领海。一架美国飞机在该领域航空飞行并记录了事件经过。
 
 
CNN报道截图
 
    英国皇家海军巡防舰“HMS Montrose”号当时正在远处护卫这艘油船,随即将枪口对准伊朗船舶,给予口头警告后,伊朗船舶撤离。“HMS Montrose”号在甲板上配备了30毫米口径枪炮,专门用来驱赶小型船舶。
 
    英国官员此前曾证实,“HMS Montrose”号在这一地区扮演着“海上安全角色”。7月8日,“HMS Montrose”号刚刚护送一艘英国籍VLCC“Pacific Voyager”号进入阿联酋富查伊拉酋长国(Fujairah)。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Joseph Dunford此前表示,美国正和盟国研究如何让各国结盟,发展出一套强制执行该区域航行自由的系统。美国宣称,伊朗在此区域带来的威胁剧增。
 
    同样在7月10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警告称,英国在直布罗陀扣押伊朗油船,挑起不安,那就要了解之后将产生的后果。
 
    7月4日,由于涉嫌违反欧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VLCC“Grace 1”号在直布罗陀被英国扣押。英国皇家海军突击队舰船拦截了“Grace 1”号,约30名英国特种兵登上该船,随即将其控制并扣押。
 
    伊朗方面谴责此次扣押是“非法拦截”,不过,直布罗陀官员表示,这艘VLCC正在向叙利亚尼亚斯炼油厂(Banyas Refinery)运送原油,该炼油厂是欧盟因为叙利亚镇压平民而制裁的实体之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