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南宁:非法售卖劣质柴油 五辆油罐车被查扣

日期:2019-07-15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潘国武 何京霖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硫含量超标柴油 劣质柴油 油罐车

res01_attpic_brief

一名嫌疑人被民警控制 警方供图
 
 
    近日,南宁市公安局治安、交警等部门在江南区沙井收费站和三津大道附近共查扣5辆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油罐车,抓获7名涉案人员,缴获35吨劣质柴油
 
    近期,有市民反映,在江南区沙井收费站、三津大道附近,有一些油罐车在道路两侧为过路车辆非法加油。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油罐车没有任何危险物品存储许可证件,易发生漏油、爆炸等安全隐患。
 
    7月12日,治安、交警等部门决定对这些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油罐车开展执法行动。在南站大道往沙井收费站辅路上,一组民警发现,那里停着多辆大货车,一辆非法流动油罐车就停在一旁。油罐车旁,一名上身穿黑色体恤的男子手里拿着一块上写有“柴油”字样的招牌,正向路过货车司机销售成品油。
 
    “警察,不要动。”民警在靠近并表明身份后,直接将这名男子控制。此时,另一组执法民警在沙井收费站附近发现另一辆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油罐车。由于油罐车正在运行,民警便驾车悄悄尾随。
 
    这辆油罐车来到南站大道与罗文大道交叉路口时,十字路口红灯突然亮起,这为民警查处车辆提供有利时机。民警上前表明身份,要求男子下车配合检查时,另一辆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油罐车恰巧从一旁路过,也被民警拦下。民警打开油罐车发现,里面装有加油枪和计价器。从计价器上看,非法经营的成品柴油每升价格仅为5.3元,比市场上便宜1元多。警方当天共查获5辆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油罐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
 
    经查,被查扣的5辆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油罐车里,就有3辆为套牌车。经相关部门鉴定,警方缴获的35吨柴油均为不合格柴油,即为劣质柴油。
 
    据警方介绍,使用硫含量超标柴油的机动车,将会造成更多二氧化硫颗粒排放物,对城市大气环境造成不利影响。这些油罐车在没有任何安全设备或措施的条件下非法制造、运输、储存、私卖等危险的行为,极易因处理不当引发燃烧、爆炸等后果,危害公共安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安全隐患,请广大司机朋友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千万不要贪图便宜。
 
    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城乡接合部全面开展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目前,7名涉案人员已移交给江南分局处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