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产量削减刺激亚洲炼油利润升至近2年来最高位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6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利润 高硫燃料油 汽油 石脑油

    据7月12日消息,数据显示,在炼油商削减产量令燃料供应趋紧的情况下,亚洲炼油利润已经在过去四周翻了三倍,并触及自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四,新加坡炼油厂综合炼油利润在亚洲收盘时已经飙升至每桶9.37美元,远高于6月21日的每桶2.74美元。6月21日的炼油利润创下自2003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
 
    汽油石脑油、柴油、航空燃油和高硫燃料油的利润本月有所上升,此前亚洲多家炼油商从第二季度末开始要么减产,要么关闭工厂进行维修。此前,炼油利润率降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国有石油巨头削减出口,中国炼油厂的停产维修也提振了市场。
 
    全球炼油厂也已开始缩减高硫燃料油的产量,因为6个月后将改用低硫船用燃料。
 
    从2020年开始,国际海事组织(IMO)将要求船舶燃料的硫含量从当前的3.5%大幅削减至0.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