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焦化装置产出价高利厚的低硫石油焦

日期:2019-07-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谭木燕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焦化装置 低硫石油焦

    7月13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四车间一号焦化装置产出第一批合格的2A级优质石油焦,根据化验分析数据,本批次焦炭达到了2A级石油焦的质量要求,属于优质低含硫焦炭。
 
    为增强焦化装置创效能力,力争将有限的原油资源利润最大化,石油焦品质升级成为炼油分部近期技术攻关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炼油分部联合四车间决定在一号焦化装置试产2A级低硫焦。
 
    炼油分部联合四车间焦化装置在生产低硫焦前,车间技术人员编制生产低硫焦加工方案,组织操作工认真学习。他们首先用低含硫渣油置换一号焦化装置内含硫较高的渣油,然后将装置内的冷焦水及除焦水进行置换,将焦场的旧焦炭彻底清空。在生焦期间及时监控各工艺参数变化,适当延长大吹气时间,加大分馏塔上进料,提高循环比,有效降低了石油焦产品的挥发分。
 
    同时,对提供原料渣油的一号常减压装置进行了优化,在电脱盐操作方面相应加浓破浮化剂浓度,保证了石油焦产品中的灰分含量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对低硫石油焦在除焦、堆放、运输各个环节进行了严格规范管理,确保高品质的低硫焦不被污染。2A级优质低硫石油焦的顺利出厂,为今后生产价高利厚的低硫焦积累了生产经验,截至目前,一号焦化装置已成功生产出1000多吨2A级优质低硫石油焦,增创效益10多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