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燃料油强势格局不变

日期:2019-07-18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原油 燃料油供应

    当前,上游原油供应偏紧,成本端对燃料油价格形成支撑。此外,海运、用电量上升,需求回暖进一步为燃料油上涨提供动力。后期燃料油价格有望延续上涨态势。
 
    二季度,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升以及全球原油消费预期下滑的影响下,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之后,随着伊朗局势动荡,油价开始重回涨势。预计三季度原油整体偏强,或呈现振荡上行走势。首先,中美重启经贸磋商,双方暂停互相加征关税,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对大宗商品价格起到一定的支撑。其次,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一致,决定从7月开始适当减少原油产量,以促进市场供需平衡。再次,目前炼厂开工稳步上升,美国成品油库存下滑,促使原油进入去库存周期。最后,近期伊朗核问题急剧升级,伊朗宣布突破浓缩铀丰度上限,这遭受到欧美国家的一致反对。作为回应,英国在7月初扣留了伊朗一艘油轮,以色列表示不排除单方面干涉伊朗的可能性,中东局势急剧恶化的概率较大,原油供应、运输存在较大的隐患。因此,三季度油价有望上行,对燃料油价格形成支撑。
 
    随着夏季到来,北半球进入贸易活跃期,近期BDI指数显著回升,至1928点,为近几年的高点。海运费上涨一方面说明了燃料成本在上升,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目前的海运贸易量增加。因此,海运需求较强使得市场对于燃料油的需求大幅回升。与此同时,北半球正处于夏季,市场对于电力供应的需求加大,进一步增加了对燃料油的需求。
 
    从供应端来看,由于本国供应偏紧,沙特阿美已经停止对外销售燃料油,这使得全球其他地区燃料油供应下降。目前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为2202.80万吨,为近几年来偏低水平。受此影响,近期国内燃料油进口量有所下滑,加剧了国内市场供应偏紧局面。同时,近期国内炼厂整体开工水平有所上升,但是仍然处于偏低水平,燃料油供应有限。
 
    综上所述,当前正处于全球海运贸易和用电量的季节性高峰,燃料油需求表现良好;从供应端来看,受进口下降、炼厂开工较低等因素影响,供应偏紧。特别是三季度上游原油价格走势偏强的概率较大,在此背景下,燃料油强势格局不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