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亚洲陆上第一深井在塔里木诞生 完钻井深8882米

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东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9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深井 塔里木油田 超高压

   截至7月17日,中国石油重点风险探井轮探1井钻至8882米后转入钻井完井阶段。这口井刷新了中国石化顺北鹰1井今年2月创造的井深8588米的亚洲陆上超深井记录。
 
  面对轮探1井地质资料极度匮乏,超深、超高压、超高温、含硫等钻探难题,塔里木油田自2018年6月28日开钻以来,坚持工程地质一体化,精细地质分层研究,从井身结构、钻具抗拉、水力学等方面开展优化论证。优化设计井身结构为四开四完,备用五开五完。优选定制小接箍高强度钻杆及配套胶皮护箍,增加钻具抗拉强度,减少对套管的磨损,确保井筒完整性。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实验和摸索出目的层钻进的最佳钻井液配方与性能。开展水泥浆体系高温性能评价试验,确保超高温固井安全施工,为目的层固井做好充足的技术储备。
 
  针对轮探1井地层岩性特征,在轮南地区首次采用防斜控斜的垂直钻井技术,优选X516定制钻头,较常规PDC钻头提速约17.6%。最终,这口井实现安全高效钻进,也刷新了取芯、测井亚洲最深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