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华东测井公司:打好“三张牌”助推生产高效运行

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健昆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9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华东石油 石油工程

    今年以来,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分公司干部员工众志成城,担当作为,以决战决胜“扭亏脱困”为总揽,全力打好“市场牌”、“技术牌”、打好“服务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打好“市场牌”抢占竞争先机
 
    市场是根本。测井分公司成立市场开拓攻关小组,深挖市场资源,加大新市场和老市场新项目的开拓力度。
 
    他们重心向泵送业务延伸,以华东油气分公司南川平桥区块、四川宜宾及煤层气井等泵送市场作为重点跟踪对象,增加泵送施工队2支,南川泵送产值份额不断扩大。他们进军山西市场,与中石化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签订测井框架协议,中标延川南煤层气常规射孔项目。海外厄瓜多尔市场服务项目不断增长,上半年在稳步推进固井质量测井和射孔服务的同时,新开拓了套损检测业务。在陕北市场,他们新签订评价解释106口井,富县、杏子川常规井测井工作量同比增长23井次。东北市场,他们依托华东工程与东北油气分公司“一对一”服务契机,加大技术和设备投入,精心组织梨深2-1井施工,得到甲方认可,市场份额提升至20%。
 
    打好“技术牌”丰富创效手段
 
    技术是关键。测井分公司力推“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理念,不断加大重点井、复杂井、难度井的技术攻关力度,全力保障生产优质、高效。
 
    5月18日,西北项目部接到西北油气分公司顺北1-19H井三开测井施工任务,该井井底深度7294米,井下压力超过116MPa,测井风险极大,西北项目部干部员工认真准备,精雕细琢每个作业环节,鏖战7个小时顺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了创华东工程最高井下压力施工记录。积累了顺北市场高温高压施工的宝贵经验。
 
    复杂井施工能力不断提高,今年他们首次独立完成爬行器固井质量测井,成功利用电缆震击器、导向加重及柔性导向顺利完成沙X83等井的施工,技术创效在测井分公司蔚蓝成风。
 
    打好“服务牌”开辟创效战场
 
    服务是灵魂。为甲方提供最优质的资料解释服务是他们巩固江苏油田等域内市场的秘诀之一。市场寒冬期,探寻存量油气井新产能的老井复查,成为了甲方提质增效的可行措施之一,也为解释计算中心提供了商机。
 
    3月份,解释计算中心接手了44口老井的复查工作,他们高度重视,抽调10名精兵强将兵分两组,锁定江苏油田高集、崔庄等2个较老地区,采用交会图重叠识别、薄层电阻率反演等先进解释评价技术,展开重点攻关。
 
    老井复查是一项繁琐的工作,工作量大、资料收集难,单调乏味的数据和曲线令人望而却步。解释人员迎难而上,相互协作,积极配合,提前收集好地质、试油、测井、固井等各类资料,围绕潜力区块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为了不影响正常的资料解释工作,他们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工作间隙,在令人眼花缭乱的7万余米曲线中抽丝剥茧,去伪存真,终于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果。老井复查项目再创佳绩,获得南川页岩气二次解释项目和江苏油田工作量641井次,为测井创收,为甲方增效,实现了双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