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国有石油公司与独立石油商展开市场竞争

日期:2019-07-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 石油市场

    据报道,由于担心需求增长放缓,OPEC目前正在限制石油产量,以防止石油价格在供应过剩的市场上暴跌。但OPEC国家的国有石油公司们(NOCs)正着眼长远,力争在石油交易这块蛋糕上分得大份额。
 
    OPEC最大产油国包括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的国有石油公司,计划大力发展各自的石油贸易业务,从它们拥有的巨大商业和可销售的石油资源中寻找额外的利润来源。中东产油国的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在与维托尔(Vitol)、托克(Trafigura)、嘉能可(Glencore)、摩科瑞(Mercuria)和贡沃尔(Gunvor)等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展开竞争。
 
    在这场竞争中,国有石油公司相对于独立的石油交易商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国有石油公司拥有自己的石油。
 
    根据标普全球分析,以石油产量计算,全球25家最大的石油公司中,国有企业占76%的石油产量。
 
    如今,OPEC的石油公司将在全球各地扩大和开设贸易办事处,并寻求大幅提升其石油贸易业务和交易量,从而增强在石油贸易领域的竞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