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完成北极LNG2项目收购全部手续

日期:2019-07-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丁建国吴淼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2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LNG 天然气

  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19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顺利完成北极LNG2项目10%股份收购交割的全部手续。这标志着中俄两国在北极油气合作中又迈出实质性步伐,两国全面开展深化油气合作进入新阶段。
 
  这是中国石油继亚马尔LNG项目后在北极地区参与的第二个上下游一体化大型LNG项目。
 
  北极LNG2项目位于俄罗斯格丹半岛,计划年生产1980万吨LNG。项目包括天然气开采、液化和外运,需要建设井场、集气设施、天然气液化工厂、重力式平台等。天然气液化工艺采用林德集团的MFC液化工艺,主要液化设施、储运设施及装船设施等均安装在重力式平台上。项目设计三条液化线,单线年产能660万吨,计划分别于2023年、2024年、2026年投产。
 
  北极LNG2项目中,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占股60%,中国石油、中国海油、法国道达尔、日本三井财团分别占股10%。
 
  北极LNG2项目将充分借鉴亚马尔LNG项目在模块建设、合同策略、现场施工、销售海运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不断优化项目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最终实现北极LNG2项目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建成运营。为亚马尔LNG项目建设做出贡献的中国海工制造企业将继续在北极LNG2项目上发挥主力军作用。
 
  作为中俄在北极圈合作的第二个全产业链油气合作项目,北极LNG2项目将和亚马尔LNG项目共同成为“冰上丝绸之路”的两个重要支点,不仅带动俄罗斯能源产业发展,还将进一步丰富中国清洁能源供应来源,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同时也为优化世界天然气供需市场、供给优质清洁能源提供了更多可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