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伊朗首次披露扣押英国油轮细节:对方先撞船

日期:2019-07-22    来源: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2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油轮 油轮 伊朗

20190722083342265 (1)

    伊朗多家媒体7月20日报道,伊方扣押一艘英国籍油轮,缘于这艘油轮与一艘伊朗渔船相撞以及违反多项规定。
 
    这是伊方首次披露扣押英国籍油轮的细节。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等媒体报道,悬挂英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通过扼守海湾的霍尔木兹海峡时,与一艘伊朗渔船相撞,造成损失。
 
    伊朗媒体报道,“史丹纳帝国”号撞击渔船后“无视”后者发出的信号,渔船因而向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报告这一事件,港口与海事组织随后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报告,革命卫队指示“史丹纳帝国”号驶往南部的阿巴斯港接受调查。
 
    报道说,依据相关安全规定,“史丹纳帝国”号的23名船员全都留在船上。
 
    革命卫队1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史丹纳帝国”号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没有遵守国际海事法规。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0日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史丹纳帝国”号违反三项规定,分别是关闭全球卫星定位设备、经由出海峡的南线航道“逆行”进入海峡、无视革命卫队警告。
 
    油轮运营方瑞典斯特纳布尔克公司19日告诉媒体记者,“史丹纳帝国”号的船员分别来自印度、俄罗斯、拉脱维亚和菲律宾,没有船员受伤报告。
 
    印度和菲律宾政府20日说,正在与伊朗方面联系,寻求伊方释放船员。
 
 
    另外,伊朗多家通讯社19日报道,革命卫队当天没有扣押悬挂利比里亚旗帜、由英方运营的油轮“迈斯达尔”号。按照油轮运营方的说法,“武装警卫人员”一度短暂登船,随后放行油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