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建设规划 » 正文

湛江:今年拟建10个新公路项目 计划投资12.63亿元

日期:2010-03-26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作者:中国路面机械网

国际石油网

2010
03/2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随着钢铁基地、中科合资广东炼化一体化等一大批重大工业项目在湛江落户,湛江公路建设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一批批新公路项目陆续开工建设,该市已进入前所未有的基础设施大规模兴建期和城市化提速期。湛江今年拟建新公路项目10个,预计投资12.63亿元,将使湛江市主干道公路的通行能力发生根本变化。
  去年,湛江公路局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加大各项目建设力度同时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年在建公路项目27个,投资总额18.6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72亿元,实际完成投资7.47亿元,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45%。
  今年,湛江继续狠抓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优化公路通车条件,打造四通八达的现代公路网络,新一轮的公路建设热潮将在年内掀起。
  湛江今年将筹建新公路项目10个,估算总投资12.63亿元。其中包括投资近5亿元的东海岛跨海大桥另半幅建设工程,估算投资4.38亿元的晨鸣木浆厂交通配套工程,以及8个一、二级公路改造大修项目。
  湛江市公路局表示,今年将采取积极措施,做好东海岛跨海大桥另半幅及岛外二车道工程的各项前期工程,争取在上半年动工建设;今年还要加快推进湛江海大路口至蔚律港疏港公路工程,采取积极措施,保证全线近期工程在年底前建成通车。
  东海岛疏港公路建设工程全长24.2公里,近期投资12.523亿元,工程于2008年1月18日开工之后,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至2009年年底,累计完成总投资5.3亿元,占投资总额的43%,其中,东海跨海大桥进展较快,已完成了投资2.86亿元,占该项工程量的65%。
  湛江晨鸣木浆厂外围道路工程——县道百石线改建工程起点位于海湾大桥二期工程的坡胡林,与湛徐高速公路相交,终点在城月雷林接国道207线,全长15.2公里,拟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六车道),近期实施四车道。该市将抓紧完成该工程的设计及监理、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力争工程在年内动工建设。
  另外,还将继续抓好国道325线文车至北罗坑段改建工程,保证工程在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并完成省道蓬吴线良村至梅菉段、省道廉坡线龙头至坡头段等公路改造大修项目。
  一直以来,由于国道325线进入市区康顺路、康宁路,这对日趋繁忙的市区交通造成很大的压力。全长6.06公里,批复预算1.2亿的国道325文车至北罗坑段改建工程,于2009年3月1日动工,在面对征地拆迁和下穿铁路桥建设等难题的情况下,经过了艰苦的努力,2009年年底完成了总投资75%。记者了解到,该工程目前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预计将在6月底前通车。届时,过境市区的车辆减少了,市区的交通压力也减轻了。
  这些新建公路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湛江路网结构、提高公路覆盖范围,将使湛江主干道公路的通行能力发生根本变化,同时为推进优势资源转换、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