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如何监测成品油质量好坏?

日期:2006-04-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国际石油网

2006
04/18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监测 成品油 质量

靠感观 “一看、二闻、三摸、四摇”。

一看:
正宗97#汽油为翠绿色,部分炼厂的各牌号汽油均为浅淡黄或浅黄红色,如果是红色则为含铅汽油,如果色太浅,甚至发白,很有可能是自己调和的汽油。
正宗柴油为淡黄或白色,色越浅说明精制深度大,安定性好;深于深茶色,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比色超过3.5;黑色肯定是不合格的。
石脑油、煤油为白色。

二闻:
闻气味。加了MTBE的汽油有一股酸味。适当加入有利于提高辛烷值,但超过15% ,氧含量要超标。太浓意味着加入过量,此时汽车马力减小。
柴油有臭味就有可能不是正规厂出的。 
石脑油有臭味就有可能腐蚀不合格(有硫化氢)。

三摸:
检查挥发性和粘度:在指甲上能很快挥发,说明汽油干点合格。一两分钟还不能完全挥发说明太重可能串了煤油或柴油……

四摇:
看粘度和泡沫。主要凭经验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