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辽河油田

日期:2007-06-07    来源:百科词典  作者:百科词典

国际石油网

2007
06/07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辽河是中国北方地区的重要大河之一,被称为辽宁人民的“母亲河”。其干流上游老哈河源自河北省七老图山脉的光头山。辽河流经河北、内蒙古、吉林、辽宁四省区,注入渤海。全长1394公里,流域面积为20.16万平方公里,属树状水系,东西宽南北窄,流域内山地占48.2%,丘陵占21.5%,平原占24.3%,沙丘占6%。

    辽河油田位于辽河下游、渤海湾畔,被沈阳、大连、鞍山、营口、辽阳所拥抱,交通便利,物产丰富,气候宜人,人文和地理环境十分优越。1998年实现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8374万吨,可采储量1635.9万吨,新增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5.32亿立方米,实现了当年采油量与新增可采储量的平衡。在持续、稳定、高效发展油气生产的同时,辽河油田实施“一业为主,多元发展”战略,石油化工、建材、机械制造、现代农业、第三产业五大支住产业初具规模。形成了一批骨干企业和拳头产品,原油年加工能力达到250万吨,一些油气深度加工装置相继建成,能够生产柴油、汽油、聚乙烯、聚丙烯、四醇、甲醛、溶济油、石脑油、轻烃及高速道路沥青等多种石油化工原料及产品。合资企业、多种经营企业迅速发展,生产产品200余种。在全国主要城市和沿海地区建立了10个工贸公司,在美国、加拿大等国设有驻外公司,扩大了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