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有望持续刷新纪录石油消费高峰将现

日期:2011-05-10    来源:帮考网  作者:帮考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05/1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 油价 纪录

    上周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有很多:伊朗正式表态不接受西方提出的中止铀浓缩方案要求;以色列军队轰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印度西部城市孟买郊区11日傍晚发生7起连环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260多人受伤;中国准备就日美制裁朝鲜问题动用否决权和美国石油库存大幅下降。

    受上述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创出每桶78.35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于上周五收于77.03美元,较4月21日创下的每桶75.17美元的收盘纪录整整高出1.86美元。关于油价不断创新高的深层原因,笔者认为,在100美元之下的高油价将不会抑制全球石油消费的前提下,还有地缘政治、炼厂问题和天气三大供给不确定因素。

    石油消费高峰将现

    目前已进入7月中旬,北半球将迎来了一年内最高的石油消费高峰。

    由于美国是世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其库存数据最能说明石油消费情况。截至7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了600万桶,远超过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的140万桶降幅。同时,美国汽油库存也下降了43万桶,比先前预测的23万桶几乎翻了一番。由于战略储备基数远大于商业库存基数,在进口和国内生产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库存大幅下降只能说明高油价并没有抑制世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的石油消费。

    世界第二石油消费大国中国也将引领世界石油需求的增长。海关数据表明,高油价没能阻止中国石油需求的增长,今年5月份原油净进口量更创单月最高纪录,达到1228万吨。

    炼厂问题仍令成品油供应紧张

    由于7月份是美国夏季石油需求高峰,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很快,而库存数据下降能够刺激买盘增长。因此,在夏季用油高峰期,炼油厂一个小小的事故都会引发国际油价的大幅上升,特别是目前全球炼油能力不足,成品油供应紧张,世界各国炼油厂纷纷增加原油储备又引发原油价格上升,故成品油价格会反向拉动国际原油价格,当世界主要炼厂出现一点点问题时,哪怕这种问题根本不会影响全球石油加工量,国际油价在买家心理影响下都会出现明显上升。

    飓风目前静悄悄

    去年的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使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生产全面受损,至今仍有12%的原油产能和22%的天然气产量无法恢复。今年该地区的首个热带风暴阿尔贝托已经早早到来,虽然没有袭击产油区,但已经把油价推上每桶70美元以上。7月份上半月已经过去,飓风问题似乎没有困扰市场,但7月底和8月初才是飓风最活跃的季节,市场对此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后市新高可期

    从最近的油价技术走势来看,原油价格已经摆脱了5月份开始的高位振荡运行格局,国际油价已经开始新一轮的上升周期,特别是在季节性消费高峰时受地缘政治、炼厂问题和天气三大不稳定性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还将不断再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此轮油市的高点将在每桶80美元以上,然后再围绕75-85美元进行高位震荡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