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曾培炎:全民动员节能减排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

日期:2007-06-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6/1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曾培炎

      正在江苏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出席了当地举办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他强调,深入开展节能工作,不仅是缓解能源约束矛盾、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措施,而且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益的重要手段。要全民动员、常抓不懈,从建设、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扎扎实实搞好能源节约,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和任务。      
      曾培炎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场,观摩了节能展览和宣传板牌,并与在场干部群众、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他说,要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加大节能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加大节能知识、节能技术、节能产品的推广力度,努力把节能变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今年夏天,政府机关和各类公共设施要带头把空调温度控制  在26度及以上,带头使用节能型产品;提倡居民家庭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更多地使用节能型灯具、节能型家电。         

     曾培炎指出,近年来江苏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制定节能工作意见,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方法,在建设能效电厂、实行电力节能调度、开发节能建筑材料、推动企业节能改造、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曾培炎强调,国务院颁发了《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各地区、各部门要狠抓贯彻落实。要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严格控制新建高耗能、高污染项目,限制高耗能产品生产,加快淘汰电力、钢铁、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焦炭等行业的落后生产能力。推进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节能。抓紧实施余热余压利用、节约和替代石油、电机系统节能、工业锅炉改造等重点节能工程。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稳步发展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建立和完善节能减排指标体系、监测体系和考核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尽快使节能减排取得实际成效。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减排、科学发展”,活动时间为6月10日至16日。全国各地都在举行不同形式的宣传展示、教育咨询、交流研讨以及创建“节能型企业”、“节约型学校”、“绿色家庭”等活动,开展“职工节约环保行动”、“我为节约作贡献”活动。        

     大港油田集团贯彻落实中石油集团公司水平井推进会精神。      

     2007年5月30日至31日,集团公司在辽河油田召开了水平井工作现场会,副总经理廖永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廖总要求,切实发挥好大港油田在水平井方面的技术优势,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水平井施工任务,为勘探开发做出新贡献,大港油田集团公司立即于6月2日召开了助理级以上领导 和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会议,系统传达了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廖总讲话,并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水平井技术攻关,为水平井综合配套技术提供能力保障,重点加快水平位移超过5000米的井的技术攻关,加快LWD国产化的进程;二是切实做好发现和保护油气层的工作,为实现少井高效目标提供技术保障,重点应用优快钻井技术和优质钻井液与完井液;三是强化资源配置,为水平井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重点加快装备与仪器的配套,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优选有经验的施工队伍;四是强化过程控制,为水平井工作提供管理保障,重点优化设计、搞好风险评价、落实方案措施。    

  在此基础上,为尽快将会议精神和廖总要求传达到相关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钻机、LWD等资源装备,该公司专门安排主管副总经理分别深入所属的钻采工艺研究院、钻井公司、定向井公司、录井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此外,根据水平井施工部署调整情况,该公司还与大港油田公司就水平井施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近日将联合召开水平井工作推动会,具体落实各项工作举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