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国产润滑油产品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日期:2011-05-19    来源:新浪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1
05/19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产润滑油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3月份,中国润滑油产量为82.6万吨,环比增长36.08%,同比增长18%,第一季度,中国润滑油累计总产量达210.1万吨,同比继续上升18%,随着中国车市的日益壮大,对润滑油的需求日益增加,国内几家大型的润滑油生产商像长城、昆仑和统一等都在加大生产力度,满足市场需求,尤其以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提出生产更懂都市轿车的润滑油为目标,大力挺进车用润滑油市场。

  从上世纪50年代末开始,长城润滑油就踏上了中国航天润滑剂研制的探索之路,通过自主研发,成功的打破了发达国家对航天润滑技术的封锁,从两弹一星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从载人航天工程到探月工程等等,中石化长城润滑油先后开发了7大类40多个航天润滑油脂产品,应用于中国航天器的控制系统、导航系统、返回舱、生命保障系统等核心系统,解决了极大温差、超高真空、超强辐射等复杂太空环境下的诸多润滑难题,润滑着中国的航天之路。

  长城润滑油服务于航天,也同时受惠于航天。长城润滑油融入了航天的尖端科技,2002年长城润滑油开始正式转向车用润滑油领域,金吉星润滑油凭借航天用油的品质保证和精密的配方,独有的精密护卫因子给汽车提供强效清洁、双重耐磨和高低温保护三重保护功能,使汽车能够应对极端的天气。另外,长城润滑油公司掌握核心的添加剂技术,为汽车发动机提供最佳的保护。超强清洁能力,去除发动机内部积碳,保持发动机持久清洁,令发动机动力强劲,其卓越的抗磨性能,有效较少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在不同的环境下,精密护卫因子能让润滑油始终保持不变的油品,能够延缓油品低温粘稠和高温稀释的趋势。

  截至目前,长城金吉星润滑油已经通过了德国奔驰、大众、宝马、保时捷,法国雪铁龙、雷诺,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等多家国际知名汽车的认证,已经和国内外大多数的主流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占据不少装车和服务用油份额,不仅如此,今年年初金吉星SN/GF-5 5W-30发动机油获得美国石油学会(API)SN及ILSACGF-5规格认证,成为全球首批获得SN级别认证的油品,这是长城润滑油从航天用油转化为车用油的又一次质的突破!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初我国进口润滑油31740吨,同比增长22.59%,进口金额6629万美元,同比增长36.63%,面对如此大的市场空缺,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正在扩大生产规模,力求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以技术带动产业升级,以服务立足市场,加快新型产品的研制步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