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威孚高科: 轿车柴油化推进将超出预期

日期:2007-06-13    来源:今日投资  作者:林容弟

国际石油网

2007
06/13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轿车 柴油化

    威孚高科(000581)(行情,资讯)将在“节能减排”引导行业发展趋势的条件下,面临着发展的春天。日前借着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中国最大的轿车柴油发动机项目出炉,华泰汽车集团发布信息将在内蒙古建立年产100万辆的柴油发动机基地。备受市场关注的油品问题目前国家正在研究,中石油及中石化两大巨头亦在为此做着积极地准备,相信08年符合欧III燃油排放标准的油品,其大面积推广的可能性比较大。

    博世汽柴的盈利前景或将超出市场预期。假设08年中、重卡市场对于07年实现零增长,那么保守估计08年将会实现总量约为57万辆的销售规模,加上大中型客车约为9万辆的销售规模以及保守预计的来自出口皮卡产品的需求7万辆,那么以上几项合计将有近73万辆的潜在需求,同时如果考虑来自于轿车柴油化所带来的额外需求,那么整个市场对于高端燃油喷射系统的需求很可能将会在100万套左右。考虑到欧III排放标准实施力度的问题,假设50% 的潜在需求转化为实际需求,以60%的市场份额计算,公司08年实现30万套高压共轨产品的预期将略显保守。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辉认为,轿车柴油化的进程或将超出市场预期,这将给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实质性的影响,公司能够充分受益于国家的产业政策,成长性突出,预计公司07-09年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33元、0.70元、1.11元,提高目标价位至23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