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六建公司承建上海LNG低温储罐项目开工

日期:2007-06-15    来源:中油网  作者:中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6/1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低温储罐 项目

     中国石油第六建设公司承建的上海LNG低温储罐项目正式开工,预计于2009年4月投产。        

    上海LNG16.5万立方米低温储罐是国内目前同类项目最大的一台。LNG低温储罐安装的最大难点是9%镍钢焊接,这也是该类型储罐安装的核心技术,过去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六建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第一家承建LNG的施工企业,3年前就着手该项安装技术储备和技术攻关。为此公司新购置了30台适合这类储罐焊接的先进焊机,抽调储罐安装的专家任技术负责人,调遣最优秀的焊工负责施焊。         

    这个项目位于上海洋山港的海岛上,抗台风和防腐蚀要求较高,六建公司编制了操作性强的施工组织设计、质量计划、HSE文件和技术方案,并得到总包商的审核批准。目前,项目部已完成11项焊接评定,已进场的10名焊工全部通过了现场考试;预制工作全面展开,顶板预制和存放支架已制作两套,顶板预制已完成两片,各种预埋件及各类胎具、卡具正在按计划进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