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十一五"期间突出石油等能源矿产勘查

日期:2007-0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6/1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quot;十一五quot; 石油 能源 矿产勘查

    为缓解能源需求压力,黑龙江省政府提出“十一五”期间突出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矿产勘查,使全省矿产资源地质储量进一步增加,资源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黑龙江是我国矿产资源大省,现已发现矿产资源132种,已查明资源储量的矿产资源有81种,其中石油、煤炭等能源矿产储量丰富。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的加快,全省资源供需形势日趋紧张,供给缺口逐渐加大。


  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松辽盆地北部中浅层和深层石油勘探,以及另外6个外围盆地的石油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提高石油资源地质可采储量;加强松辽盆地北部深层天然气勘探程度,扩大天然气地质储量;启动西北部地区远景含煤盆地的预查工作,加强中部地区断陷盆地的煤炭资源普查,加大东部成煤盆地的普查和详查力度,努力扩大地质储量。

  为进一步扩大能源供给,改善能源消费结构,黑龙江省“十一五”期间还将积极开展中东部大型煤炭矿区的煤层气勘查、油页岩调查评价,重点开展大庆、牡丹江等地的地热资源勘查,促进非常规能源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以缓解常规能源需求压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