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尼日利亚石油税收同比大跌

日期:2007-06-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君武

国际石油网

2007
06/19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 石油税

     尼日利亚税收部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尼全国石油利润税总额为3732亿奈拉(合28.9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110.4亿奈拉(合47.37亿美元)相比,大跌近50%。
    据尼税收部门预测,石油利润税的跌势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分析人士认为,尼石油主产区尼日尔河三角洲近期频繁发生绑架袭击事件,恶化了石油企业运营环境,极大地影响了石油生产,一度使该国石油产量减少了四分之一,对税收影响甚大。
    此外,尼政府最近与石油企业签订更多的产量分成合同也增加了石油生产成本,因此短期内也导致利润税收的减少。而且尼政府近期将增值税由原先的5%增加到10%,也影响了企业利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