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藏工程 » 正文

湖北化肥煤代油改造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一次通过现场竣工验收

日期:2011-07-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1
07/1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技术 石油 技术动态

    晴朗的天空,红白相间的烟囱上飘出白色烟雾,如云朵一般在蓝天飘散。这是湖北化肥除尘系统在发挥作用。湖北化肥投资6800多万元建立的煤代油改造项目职业卫生防护设施,717日,一次通过湖北省卫生厅组织的现场竣工验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分类管理办法》有关规定,716-17日,湖北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及相关人员对湖北化肥煤代油改造项目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书进行了审查,对项目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进行了现场竣工验收。

    在煤代油装置现场,验收组看到,湖北化肥防毒、防尘、防噪声、防高温、防电离辐射等防护设施配备齐全,运行正常。在人员集中的控制室、外操作室有气防柜,柜内配备有空气呼吸器、防毒面具、滤毒罐等。各车间根据需要还配有便携式四合一报警仪、可燃气体检测报警仪、硫化氢报警仪;在有放射源的气化装置配备有辐射检测报警仪。湖北化肥基层安全员们经常组织事故演练,员工都熟悉这些器材的使用方法。为加强管理,气化车间设有专职安全总监,负责安全和职业健康工作,确保设备和人员都处于安全状态。

    在开车期间,磨煤单元7台布袋除尘器总过滤面积可达8164m2,除尘效果良好,达到《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GBZ 2.1-2007)规定的粉尘作业对环境的要求。在主要噪声污染源点安装的8台大型消音器,在空分压缩机厂房四面增设的隔音板,有效降低了噪声污染。在密封放射源,有相应的防护和防止放射源脱、被盗措施,降低了放射源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装置现场,112台气体检测报警器可以检测各类有毒有害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系统有专人维护、校验和检修,运行正常。在生产现场存在酸碱及其他腐蚀物品的装置上,6套洗眼器和淋浴器,以备酸碱及其它化学物污染时冲洗使用。在厂区大门西侧,湖北化肥消防队随时待命,长年负责气防、消防工作。消防队配有消防车5台、指挥车1台、气防车1台及空气呼吸器、苏生器、救护担架等设施。消防人员训练有素,经验丰富。项目试生产以来,没有发生重伤及以上人身事故,没有发现一例职业病或疑似职业病。

    通过全面的实地检查,验收组对湖北化肥职业病危害防护管理措施、防护设施、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及使用等情况比较满意。专家组认为,湖北化肥煤代油改造项目生产工艺先进,设备布局合理,试运行期间职业病防护设施和设备运行良好。对于须完善的地方,验收组提出了3条建议,湖北化肥迅速着手进行整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