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调降今明两年石油需求

日期:2011-08-10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作者:深圳广电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11
08/1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调降今明两年石油需求

    有监于已开发国家经济展望恶化抑制石油需求,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调降今明两年的石油需求成长预测。连续多日下挫的纽约油价,周二则跟随美股反弹,脱离10个月低点。

    9月西德州中级原油期货一度跌到每桶75.71美元,刷新去年9月29日以来新低纪录,之后反弹回到每桶81.86美元。9月伦敦北海布兰特原油原先跌破百元关卡,触及2月8日以来低点后,稍后回复到104.17美元的水平。

    OPEC周二在月度报告中指出,预期今年每日的原油需求量为8,814万桶,低于先前预测的8,818万桶。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较2010年增121万桶,较上个月预估减少15万桶。

    此外,2012年的石油需求量预估为8,944万桶,相较于前次估计的8,950万桶。

    2012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量仅增加130万桶,较先前预测微降2万桶。

    OPEC表示,OPEC成员国每日的石油产量已扬升至逾3,000万桶,然目前的经济展望却转弱,「经济上方笼罩的乌云已影响市场方向,潜在市场稳定性恶化,未来几个月需要保持高度警戒,并密切观察状况发展。」

    OPEC指出,「对经济感到忧虑,影响了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石油需求,以致于夏季开车旺季的石油需求量不如预期。OECD国家对石油的需求继去年短暂反弹后,预期将持续紧缩。」

    OPEC并表示,美国遭到标准普尔调降信用评等,格外令人忧虑,「万一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的经济进一步恶化,今年整体石油需求量将再度下滑。」不过OPEC亦表示,降评对短期的影响应该不大。

    OPEC对今年的石油需求量预测低于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后者预估今年将增加143万桶,而国际能源总署(IEA)拟于周二公布8月份报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