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埃及扩建苏伊士湾至地中海输油管道

日期:2007-07-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余忠稳 陈寂

国际石油网

2007
07/17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及 苏伊士湾 中海输油 管道

    该国石油部长萨迈赫·法赫米日前表示,埃及正在扩建苏伊士-地中海输油管道(简称苏迈德输油管道),以提高其石油输送和终端储藏能力。

  法赫米说,扩建之后,苏迈德输油管道的终端储藏能力将提高到2000万桶,共计40多种类型的原油,从而成为地中海最大的石油战略储备地。他认为,扩建后的苏迈德输油管道端点也将成为国际原油和石油产品的主要交易中心。

  法赫米当天视察了苏迈德输油管道的扩建工程,其中包括位于埃及地中海港口城市亚历山大西部西迪基里尔的5个新储藏站。法赫米表示,在苏伊士湾的苏赫奈泉修建石油产品储藏区的可行性研究也正在进行当中。

  苏迈德输油管道被视为阿拉伯国家合资经营的成功典范。该输油管道从苏伊士湾延伸至地中海沿岸,全长320公里,是绕开苏伊士运河把石油从海湾地区输送到地中海的一条重要替代路线,目前输油能力约为每天250万桶。

  苏迈德输油管道属阿拉伯石油管道公司所有。该公司是一家由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以及卡塔尔多家公司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其中埃及占一半股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