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市场评述 » 油市观察 » 正文

成品油本周或迎调价窗口

日期:2011-08-23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华商晨报

国际石油网

2011
08/2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调价

    受欧美经济衰退预期下降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应声下调,截至上周五,纽约油价和伦敦油价分别下降5.94和3.26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人士称,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如果继续维持低位,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窗口或将在本周开启。

    国内成品油价格以布伦特、辛塔和迪拜三地原油价格为参考,根据我国目前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当三地原油加权平均价格连续22个工作日正向或负向变动超过4%时,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

    据国内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数据显示,8月18日三地原油当日均价每桶108.537美元,连续近22日均价每桶111.576美元,较4月5日基准价下跌0.47%。

    金银岛市场分析师靳婷表示,预计本月24日~28日左右将达到-4%,届时国内零售价下调窗口开启。

    “近期国际油价走势是本周能否开启油价调整窗口的关键。”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目前,国际油价走势还存在不确定性,美国经济不利消息频出,欧洲一旦再次发生债务危机,将加大国际油价的震荡趋势。但假定国际油价保持目前低位甚至继续下调的话,本周国内迎来成品油调整的可能性很大。”

    林伯强判断:“在本周末也就是28日之前,国内油价调整的可能性将达到五成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