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石油输出国组织下调原油需求预测

日期:2011-09-14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网易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11
09/14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原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日发布月度报告,鉴于全球经济疲软,下调2011年和2012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同时,这一机构降低其成员国2011年原油产量预测。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9月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说,2011年全球原油需求预计为平均每天8799万桶,低于8月预测的每天8814万桶。不过,最新预测数字仍比去年高出每天106万桶。

    报告同时预测,2012年的需求为平均每天8926万桶,比去年高出每天127万桶。8月的报告预测为每天8944万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说,下调预测是考虑到美国驾驶季节的原油需求低于预期和眼下金融危机的影响,尤其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经济复苏受挫,“影响全球原油消费”。

    “先前的石油需求预测中,我们警告可能因全球经济进一步减弱而存在下行风险,”报告说,“预测中的下行风险如今已经出现,拉低全球原油需求。”

    “明年的原油需求预测基于一些假设,例如更高的国内生产总值、更高的零售原油产品价格、2012年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报告说,“如果美国经济表现比预期要糟,可能会进一步拉低需求。”

    利方复产

    报告同时把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2011年平均每天原油产量下调10万桶。

    过去两年,石油输出国组织没有改变各成员国的原油产量配额,今年6月最近一次在奥地利维也纳开会时拒绝提高产量。

    这一机构定于今年12月再次开会,各成员国就是否可能调整产量说法不一。

    利比亚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先前平均原油日产量大约160万桶,今年2月爆发冲突后,原油生产和出口近乎中断。

    石油输出国组织欢迎利比亚尽快恢复产油。“第一手报告显示,利比亚大多数原油生产和出口设施受到很小毁坏或没有受损,不久将能恢复正常作业,”报告说,“其他遭受较大损坏的设施不久后将重建。”

    “这样的话,利比亚在不到一年半时间内恢复至满负荷原油生产似乎是现实。”

    报告预计:“利比亚东部和西部地区的一些油田今后几天将能恢复产油,今后6个月内产量达每天100万桶。”

    油价下跌

    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滑。12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收于每桶85.11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元,收于每桶110.62美元。

    在亚洲,因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危机会影响对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信心,油价跌至接近每桶85美元。


    美联社报道,希腊债务危机帮助美元对欧元比价坚挺,美元走强则对投资者而言使得类似原油等大宗商品“显得更贵”。

    “市场需要确保希腊问题不会导致另一场莱曼(兄弟公司)式的危机,”新加坡发展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欧元对美元比价仍被视作一把正在掉落的刀,本月仍会朝着1比1.30的比价跌落。”

    12日,欧元对美元的比价是1比1.3593。9日的比价是1比1.3651。

    新加坡发展银行说:“对许多人而言,希腊一直是顽疾,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同时影响全球维持世界经济复苏的努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