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业内人士:成品油短缺局面有望9月后逐步缓解

日期:2007-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国际石油网

2007
08/06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短缺

    业内人士昨天表示,发改委的这一文件真正发挥作用,最早也要到9月以后,届时,成品油短缺的局面才会缓解。
  某民营加油站的负责人表示,成品油是标准的卖方市场。如果两大石油巨头不严格执行发改委文件,系统外的经营企业也无计可施。

  他还说,文件中“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要努力增加原油加工量”,这个标准不仅难以量化,而且难以很快执行。

  以中石化系统的大炼厂为例,从做出决定到开始检修,最快需要一个月的准备时间,这些准备工作包括减少原油库存等。目前,中石化集团所加工的原油中70%以上来自进口。也就是说,即便中石化愿意响应号召停止检修,最快也要等到下个月的期货交割日之后。

  中石油的情况是,原油生产能力大于炼化能力。早在一个月前,该公司已经把多余的原油产能通过期货市场售出。即便中石油愿意增加原油加工量,则首先要增加原油生产量。

  他认为,两大石油巨头在一个月之后是否会增加市场供应,还取决于当时的原油价格。

  6月以来,空调用油进入高峰,与此同时,防汛抗旱、重点工程、农用器械用油也十分旺盛。招商证券裘孝峰认为,这种旺势需求将持续到10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