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德国或提前推行EFSF 国际原油强势反弹

日期:2011-09-28    来源:东航金融  作者:东航金融

国际石油网

2011
09/28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原油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议会即将对是否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权限进行投票之际,德国政府正在考虑提前推出针对欧债危机的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ESM),拟将其实施日期从2013年提前到2012年。目前距离德国议会即将表决希腊新一轮救助计划还有一天,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称:如若希腊违约,将“摧毁投资者的信心”,当前形势严峻,必须明确欧元区一国的危机不会传染到其他国家。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因而有必要扩大欧元救助机制。这或将是德国提前推行欧洲稳定机制的暗示。

  全球股票市场受欧盟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来提高欧元区援助基金的规模以控制主权债务危机的传闻所影响上涨,国际油价也受益强势反弹。据从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传出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0美元,报收于每桶107.14美元,涨幅为3.1%,本季度下跌了4.7%。基于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2.69美元,这一差价在9月6日触及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1美元,报收于每桶84.45美元,涨幅为5.3%,创下将近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涨幅则创下自5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84.77美元。自6月底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1%,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季度跌幅。本月纽约油价下跌了4.9%,今年迄今下跌了7.6%。

  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周度原油库存报告,分析师预计这份报告将显示截至9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维持不变。

  总体来讲,默克尔的强硬立场上可以看出德国对新一轮希腊救助方案以及EFSF改革方案通过有信心,假如新一轮希腊救助方案得到通过,对希腊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但是据市场分析师认为,即便新一轮希腊救助方案得到通过,还要看EFSF,希腊乃至欧元区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而原油价格料将仍保持震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