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哈阿两国将共同实施跨里海石油输送项目

日期:2007-08-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07
08/0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阿 里海石油 输送项目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8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宣布,双方签署了有关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共同实施跨里海石油输送项目备忘录。

  根据所签署的文件,横跨里海的油轮将把哈萨克斯坦的石油运往阿塞拜疆,然后再通过连接巴库(阿塞拜疆)——第比利斯(格鲁吉亚)——杰伊汉(土耳其)的输油管道出口到其他国家。

  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乌扎克拜·卡拉巴林说,通过轮渡方式哈萨克斯坦每年可向阿塞拜疆运送2000万吨石油。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罗夫纳格·阿卜杜拉耶夫则表示,随着来自哈萨克斯坦石油的增加,有关方面将增加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石油管道的输油量,使其每日达到180万桶。

  跨里海石油输送项目是哈萨克斯坦规划中的里海石油输送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旨在使哈萨克斯坦的石油通过里海出口到国际市场。根据规划,这一系统在初始阶段的日输油能力将为50万桶,并将逐步增加到每日75万桶至12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