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成品油需求减缓 5月17日国际油价跌到5周来最低

日期:2006-05-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国际石油网

2006
05/19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需求 国际 油价 最低

周三欧佩克和美国石油学会发布的月度报告都认为高油价抑制了需求。欧佩克下修了对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美国石油学会认为4月份美国汽柴油需求量比去年同期下降。同日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汽油库存持续3周上升。


    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回落到5周以来最低点。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6月期货每桶68.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8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69.04美元,下跌1.04美元;纽约取暖油6月期货每加仑192.12美分,下跌3.03美分;汽油6月期货收盘每加仑197.51美分,下跌5.10美分;6月RBOB汽油期货收盘每加仑216.00美分,下跌6.58美分;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柴油期货每吨收盘612.00美元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6月期货周二期满结束。

    美国石油学会公布了石油月度报告,报告指出,由于高油价抑制了需求,4月份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1986.8万桶,比去年同期低1.5%。

    欧佩克在5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中预计200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140万桶,增幅1.7%,这个数据比上个月报告中的预测下修了6万桶。因为高企的油价已经开始对那些大幅削减燃油补贴的发展中国家石油需求造成冲击。此外,美国气候转暖以及汽油价格的居高不下,已经对今年第一季度的美国市场需求产生了抑制作用。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而汽油库存上升。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增加180万桶,仍然在10亿桶以上。与历史同期数据比,原油库存高于历年同期均值范围的上端,比去年同期高4.7%;汽油库存略微高于历年同期平均范围低端,比去年同期低3.5%。馏分油库存位于历年平均范围上端,比去年同期高7.3%。

    从需求来看,石油产品四周日需求平均数2075万桶,比去年同期高2.9%;其中汽油需求高0.2%,馏分油需求高0.3%。而单周需求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932.7万桶,比前一周低1.9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412.5桶,比前一周低7.4万桶。

    尼日利亚原油部分损失以及对伊朗因为核问题而导致的石油供应潜在的担忧也继续支撑油价。壳牌公司说,该公司在尼日利亚被迫关闭的油田预计在未来几周恢复正常。当前壳牌公司在尼日利亚的原油日产量还有45.5万桶被关闭。

    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师兼高级副总裁Stephen Poloz说,未来12-18个月全球经济调整是必然的,可能导致油价回落。除非有消息对油价产生利好的影响。预计2006年原油平均价格每桶60美元左右,而2007年平均每桶50-55美元。他认为油价如此之高并非经济原因所致。而多高的油价能够对需求产生消极影响还很难界定。但是他说,“我想现在的油价已经抑制了需求。”

    由于市场目前将关注点放在汽油产量,今冬取暖油是否短缺还不清楚,但是分析机构认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油价可能下降。但是第四季度进入冬季后油价可能向上修正。道琼斯对34家银行和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对美国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平均预测值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平均每桶70美元,第三季度平均67.20美元,第四季度平均每桶64.9美元,而明年第一季度则可能上升到平均每桶65美元。对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预测值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轻质低硫原油价格平均每桶69.5美元,第三季度平均65美元,第四季度平均每桶62.3美元,而明年第一季度则可能上升到平均每桶62.5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