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未来5年全球聚丙烯产能将大幅增长

日期:2011-12-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潘岩

国际石油网

2011
12/13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聚丙烯 产能 增长

    美国《化学周刊》报道 由于装置更新换代,全球聚丙烯(PP)生产能力在未来5年将增加1260万吨,2016年将达到7680万吨/年。预计IPIC集团(包括北欧化工公司和博禄公司)从2010年的排名第7位上升到第5位。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将保持在前5名,中国石油的PP产能将从2011年占全球比例小于5%增加到6%以上,利安德巴塞尔(LyondellBasell)公司的PP产能比例将从2011年的10%以上降到8.5%。

    目前,中东地区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PP净出口地区。预计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的产量将从2009年的500万吨/年增至2015年的950万吨/年,几乎增加一倍。博禄公司位于阿布扎比和鲁韦斯两家工厂的总能力为80万吨/年,与Saudi Kayan合资位于沙特阿拉伯朱拜勒工厂的产能为35万吨/年。LyondellBasell公司是全球最大的PP生产商和供应商,2010年总生产能力为760万吨/年。

    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增长和原油价格紧密相关。不断攀升的原油价格可能导致石脑油和丙烯原料价格飞涨,产品需求进一步下降,一些非一体化或中等规模的生产商将重新整合。欧洲和北美,尤其是美国的PP产业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其已逐渐失去出口市场,而国内市场前景不明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