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胜利石化柴油质量升级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1-12-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大鹏

国际石油网

2011
12/1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石化 柴油 质量 升级

   

    12月11日,胜利油田举行柴油质量升级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胜利油田胜利石化总厂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建设正式开工建设。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柴油质量升级领导小组组长张煜出席仪式,强调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科学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确保石化总厂“实施二次创业,推动科学发展”目标的实现。

  签字仪式上,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周成平、胜利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厂长宋宜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共同签定了柴油质量升级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柴油质量升级项目是胜利油田年度重点工程,是为了使该油田生产的车用柴油质量达到国3新标准要求而进行的一项重要技改项目。工程将新建1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1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对50万吨/年汽柴油加氢精制装置进行改造。项目采用E+P+C+监理模式,由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总承包,预计2012年8月15日中交投产,10月15日投料试车。

  据悉,该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先进的液相加氢技术,项目投产后,胜利石化总厂柴油中的硫含量将大幅降低,并达到国3标准。同时,项目将促进石化总厂结构调整,进一步增强高品质清洁油品生产能力,推动石化总厂生产经营步入科学发展轨道。

  胜利油田有关处室以及来自石化总厂、胜利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胜越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出席了仪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